【曦瑶 浮生半醒】第十五章 追查

孟瑶泡在温热的水里,眉头却不得舒展。

 

这事应该与聂怀桑没关系。大仇已报,他没有理由搞出这些事情得罪仙门百家。他虽聪明,却绝对做不出来能让温宁都觉得害怕的傀儡。

 

可是薛洋复原出的阴虎符确实失去效力了,也让他给毁了,魏无羡也绝不可能再做一块……真是越想越乱!

 

等蓝曦臣回来找他的时候,他已经在浴桶中睡着了。蓝曦臣摸摸水温,果断的把他叫醒,嗔怪道:“你怎么睡在这里?着凉了怎么办!赶紧起来上床休息去!”

 

孟瑶脑子还有点迷糊,下意识的听从蓝曦臣“起来”的指令,直直的站了起来,不着寸缕的身体就那么展现在蓝曦臣眼前。

 

蓝曦臣:……

 

孟瑶:……

 

一阵冷风吹过,把孟瑶吹清醒了,他立刻慌乱的坐了回去。动作太大,溅起了一大片水花。好巧不巧,蓝曦臣正站在浴桶边,将他的衣服浸湿了一大片。

 

孟瑶赶紧手忙脚乱的拿起浴巾,再一次忘了他不着寸缕。蓝曦臣的脸红透了,将他按回浴桶中,磕巴道:“我回房自己擦,你擦你自己吧……”言毕转身便走。

 

孟瑶紧紧捂着脸,好想死一死。

 

如此尴尬,蓝曦臣今日不会再找孟瑶,孟瑶也觉得应该让蓝曦臣冷静一下消除“不雅正”的负罪感。

 

但还未到第二日,便传来消息:瞭望台出事了!

 

从兰陵,到清河,再到岐山,瞭望台被人一一攻破,看守瞭望台到弟子也被屠杀,动手的,自然是那“金光瑶”!

 

谁还睡得着!

 

各家仙首本来就齐聚金麟台,如今在斗妍厅中吵成一片。争相骂着金光瑶,生怕自己少骂一句被别人误以为是同伙,当初依附金光瑶的那几个骂得最狠,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金凌的脸色很难看,要不是魏无羡在一边拉着估计要爆发。蓝曦臣的脸色也很难看,孟瑶赶紧站起为他轻柔太阳穴。蓝曦臣长出一口气,拍了拍孟瑶的手,示意他坐下。然后……

 

然后斗妍厅中只剩下“嗯嗯”“呜呜”的声音。

 

魏无羡和蓝家小辈看向蓝忘机,蓝忘机和孟瑶则看向蓝曦臣。

 

蓝曦臣面不改色。

 

原本他是不会这么霸道的将众人禁言,但这几天他被接连刺激,又听众人骂的太过难听,犹如市井泼妇,便再也忍不住。

 

聂怀桑缩了缩脖子,虽然掘坟的事情不是他干的,但也是被蓝曦臣警告了,此时也不能触蓝曦臣的霉头,果断的闭上嘴巴。

 

蓝忘机冷冷道:“喧哗”!

 

各家仙首蔫了。

 

见他们老实了,蓝曦臣才解开禁言。

 

蓝忘机道:“金光瑶和赤锋尊一起被封印在棺中,封印没有被破坏的迹象,当不是金光瑶所为。”

 

聂怀桑转了转眼睛,道:“可金麟台上众人和瞭望台生还的弟子都说那人是金光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魏无羡嘻嘻哈哈,道:“怀桑兄忘了吗,金光瑶被蓝湛砍去一臂,但见到那个‘金光瑶’的都说他四肢完好……”

 

聂怀桑道:“也是,想来断臂没那么容易接回去的。”

 

嘴上虽这么说,但脸色晦暗不明。得知金光瑶的右臂被人盗走,他便本能的想到事情没那么简单,却没想到闹出这么大的事情。

 

这时候,姚宗主大胆的说了一句:“不然我们开棺看看金光瑶的尸体还在不在?”

 

孟瑶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五年过去了,这货怎么还不长脑子?不过那么多年都没长脑子,也不应该期待区区五年能让他长出脑子。

 

魏无羡嘲讽道:“若是幕后之人的目的就是让我们开棺呢?这不正中下怀了!”

 

姚宗主讷讷的退下,众人又七嘴八舌的吵起来。

 

有什么好吵的!事情还没弄清楚,幕后之人没头绪,这群猪队友就只顾着吵嘴骂人。两次围剿乱葬岗是这样,听说当年在莲花坞决定围攻金光瑶也是这样。那时候好歹有个讨伐对象,现在连对象都找不到他们到底在吵些什么!!!这群人当初都在云深不知处跟着叔父听过学,魏无羡那么跳脱都知道未知全貌不予置评。这群人当时都是乖学生,怎么全听仙子肚子去了!

 

蓝曦臣额头青筋直跳,孟瑶悄悄的抚上他的后背给他顺气。

 

随着孟瑶的轻抚,蓝曦臣平静下来。问道:“阿瑶,你怎么看?”

 

争吵声戛然而止。

 

谁人不知,蓝曦臣对金光瑶亲昵的喊“阿瑶”,莫非金光瑶这厮在此处?

 

将众人的反应收归眼底,孟瑶朗声道:“从瞭望台被毁的顺序看,那人的路线是从兰陵向西北而去。可通知西北方瞭望台加强监控,守台弟子保护好自己。不过,这只是我一人之见,做不得准。”

 

“不不不,十三妹你说的很有道理!”魏无羡给他竖了一个大拇指。

 

孟瑶磨牙,魏无羡你大爷的!当众叫我十三妹,你等着!

 

蓝曦臣也露出不赞同的眼神。

 

仙门百家大眼瞪小眼,想笑又不敢笑。更何况自己的见识还不如一个十七八岁的孩子,他们也没脸去笑。

 

待众人散尽,蓝曦臣准备回房休息之时,孟瑶拉住了他,轻声道:“二哥,再往西北去就要到咸阳、雍城一带了,那里是慕容氏的天下,也许可以让他帮忙打探一二。”

 

虽然提到慕容家都称他们为巴蜀慕容氏,但他们祖籍却是雍城。当年岐山温氏兴盛,慕容氏从雍城迁往蜀中,但雍城一带仍留下分支经营。射日之征后。慕容氏派出更多门生回到雍城,如今岐山以西都是慕容氏一家独大。以慕容氏的情报网,查一些事情要比他们容易。

 

蓝曦臣启唇轻笑,“知我者阿瑶也,我正打算通知慕容。好了,你也折腾的够累了,回房睡吧。”

 

 

 

慕容思华的回复很快,雍城附近有异动,他早已赶回,蓝曦臣可以到雍城找他,慢慢查探。

 

蓝曦臣当即决定赶往雍城。金凌吵着闹着要跟着一起去。

 

蓝曦臣道:“金凌,我知你心系你舅舅,但他现在动弹不得,你应该在床前尽孝。更何况你还是家主,金氏遭此之变元气大伤,你必须扛起你的责任来。”

 

魏无羡道:“就是就是,金凌,你呆在这里好好照顾江澄,我去…… ”

 

“你也留下!”蓝曦臣斩钉截铁的说道。

 

“大哥,我可以去帮你……”

 

“你更应该留下照顾金凌。雍城那边的异动不知是不是与此次事件有关,万一幕后之人杀一个回马枪再来伤害金凌怎么办?你留下保护江澄和金凌。忘机,你身为仙督,此时应当安抚百家,密切注意此事动向,更要谨防有人擅自开棺查看!”

 

想着跟去的蓝忘机只能点头称是。

 

接着又转向孟瑶,“阿瑶……”

 

孟瑶急忙道:“二哥,我也要跟你去!”

 

蓝忘机道:“不可!”

 

蓝曦臣看了他一眼,见他态度果决,道:“好,你跟着我!”

 

蓝忘机不赞同道:“兄长,他才十七岁!”

 

“你十七岁是都可以击杀屠戮玄武,就让阿瑶跟着我吧,我会保护他的。”

 

蓝忘机仍不太赞同,但还是服从了兄长的决定。

 

此去艰险异常,小竹子是不能带上的,只能留在金麟台。魏无羡美滋滋的接下照顾小竹子的重任,只因为他发现仙子很是害怕这只小竹熊,一见它连叫一声都不敢直接狂奔而去,他才敢继续住在金麟台。

 

 

 

赶到雍城时已是两日之后。慕容思华面色凝重告知他们,就在这两天,咸阳、雍城附近的瞭望台接连遭到攻击。

 

蓝曦臣和孟瑶对视一眼,都看懂了彼此的意思。怕是有人故意想把他们往雍城甚至以西引。因为温氏和慕容氏的存在,西北没有实力强大的仙门世家镇守,若想谋划什么在西北最为合适。

 

慕容思华道:“我已命人查探,有些头绪,最迟明天可以确定那人逃窜的方向。泽芜君和小秦公子先在这里修养一番,再做打算。”

 

见慕容思华面露难色,蓝曦臣道:“慕容莫非有难处?”

 

慕容思华勉强道:“我有何难处,我终归不是仙门之人,这事儿怎么也轮不到我处理。只是我担心……”叹了一口气,慕容思华继续道:“泽芜君不知,雍城再向西百余里群山连绵,最高的一座山叫硕犀山,有小昆仑之称。千余年前也是一修仙门派,降妖除魔保一方太平。但如今不知怎的,那里被群妖占据,妖气弥漫。贸然入山之人最好的是遭遇鬼打墙折腾几日能下山,不少音讯全无尸骨无存,即使是当年的岐山温氏也无法入山。我怕,困扰你们的会是那里的妖物……”

 

听到硕犀山,蓝曦臣的脸色变了变,道:“硕犀山虽然麻烦,但此事牵连太大,无论是不是硕犀山的妖物作祟,身为姑苏蓝氏子弟都应降妖除祟。更何况此事还牵扯到金光瑶,我更不能坐视不理。或许,并非硕犀山妖物所为,慕容不必过于担心。”

 

 

 

 

 

 

 

 

 

敲黑板划重点:蓝大禁言了。参考一下蓝忘机禁言的对象:魏无羡(老婆),义城小朋友组、伏魔洞苏涉(跟老婆争辩、吵嘴、唱反调的)。蓝大禁言对象:观音庙里的金光瑶,斗妍厅仙门百家。由此可知:蓝大气疯了~~~~捂嘴姨妈笑。

 

话说蓝大已经把瑶瑶看光了,屁股也摸过了,还搂着睡了一夜,也被瑶瑶亲了,下面是不是该成亲了?


评论(23)
热度(5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华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