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瑶 浮生半醒】第十七章 身份

蓝曦臣一边与女妖缠斗一边还要分心关注孟瑶这边的情况,不免有些吃力。再加上那个“金光瑶”不合常理的断肢重生更是让人瞠目结舌。但见孟瑶并未落于下风总算放下心来,专心应付这边的女妖。

 

那女妖本是成竹在胸,认定“金光瑶”会很快解决蓝曦臣带来的小矮子,但一番打斗下来竟是孟瑶占了上风,“金光瑶”竟没伤到他一处,顿感惊奇,也不管蓝曦臣了,蛇行到孟瑶身边惊奇的说道:“敛芳尊竟然伤不了你,你是魔族吗小矮子?”

 

“我叫孟瑶!还有,我不是魔。”孟瑶飞起一脚将“金光瑶”踢了几个跟头。

 

“孟瑶?真是好听的名字。我叫阿舍。”

 

孟瑶嗤笑,道:“蛇妖就叫阿舍?姑娘,恕我直言,你这名字太过敷衍了。”

 

阿舍嘻嘻笑起来。“我们妖精可没你们这么讲究,是什么就叫什么。蛇妖叫阿舍,狼妖叫阿狼,猪妖叫阿猪。有几个下了山听几句人话的兴许换几个字新鲜一下,要是想跟人混在一起的才会好好的取一个名字。不过啊,真是麻烦呢。”

 

“你真不是魔族吗?可是王告诉我敛芳尊伤不了魔族,你若不是魔,他为什么不伤你呢?”女妖歪着头,做出一副可爱的样子。

 

鬼知道!

 

因为女妖跟孟瑶说话,蓝曦臣只能与“金光瑶”交手。与对孟瑶的处处留情不同,对上蓝曦臣,“金光瑶”变得十分凶悍,招招致命。虽然金光瑶生前修为与蓝曦臣相差甚远,但这个“金光瑶”不惧伤痛,不知疲倦,而蓝曦臣终归是有血有肉的人,终是被划伤一处。

 

见蓝曦臣伤了,孟瑶也是大怒,再不与女妖废话直接向“金光瑶”又挥去一拳。

 

女妖见孟瑶不再理会她,也是十分生气,背后出掌将孟瑶打伤,孟瑶口吐鲜血,正好喷到“金光瑶”到脸上,“金光瑶”立刻僵住,动弹不得。

 

“咦?敛芳尊这事怎么了?”女妖一边与蓝曦臣交手一边疑惑。“果然材料不全只能做出来废物,滚回去吧!”又拍了两下掌,“金光瑶”快速退回密林深处。

 

“唔,就剩我一个了,我也得赶快了,不然师兄又得骂我……”言毕,女妖嘴巴一张,吐出蛇信全身化为蛇形,竟是在南方才能见到的的过山峰!过山峰剧毒无比,聪明异常,擅长挑衅,将猎物玩弄脱力后会咬住要害部位释放毒液。

 

必须尽快将这女妖除掉,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此处树林茂密,他们施展不开,但蛇妖却是行动敏捷。一会儿爬到树上,一会儿极速穿行,虽然只是简单的冲撞,却让蓝曦臣和孟瑶有了些力不从心的感觉,只能用符篆攻击。

 

但那女妖并不惧怕符篆,躲的异常迅速,偶尔被符篆击中也只是稍微停滞,并无多大影响。

 

孟瑶一边逃避一边道:“小瞧阿舍姑娘了,不知姑娘有几百年的修为了?”

 

阿舍笑嘻嘻的说:“不多,才六百年。”

 

孟瑶的心揪了起来,故作镇定道:“姑娘竟比那屠戮玄武还要厉害。”

 

阿舍停了下来,歪头想了想。“屠戮玄武?你说的是王放在暮溪山的大王八吗?”

 

“什么?屠戮玄武是你们蛇王放的?”蓝曦臣也是震惊异常。

 

“是王,我们王可不是蛇。当初那些姓温的得罪了我们王,王就把那大王八扔那儿去了。结果那大王八竟被两个十几岁的孩子弄死了,没脑子就是没脑子!王要是派我去,保证把他们统统毒死!”

 

这才是屠戮玄武出现在暮溪山的真相吗?原来竟是为了对付温氏。

 

“你们累不累呀?”

 

蓝曦臣和孟瑶再度提高警惕。

 

“应该是累了吧,我不客气咯……”

 

说罢蛇口大张,一阵细密的毒针向他们射来。

 

二人极速闪开。

 

“还有力气呢……那我们再玩一会儿!”阿舍总是笑嘻嘻的,但行动却一点儿也不友好。

 

孟瑶对蓝曦臣比了一个停下的手势,蓝曦臣立刻明了,停在一棵树后不懂,放轻呼吸。

 

蛇的眼神都不太好,看动物比看静物要准。他们静止不动,不光可以让蛇妖找不准目标,更能恢复体力。

 

“真是挺聪明的,知道我眼神不好。那你们可得藏好了,不然的话……”话音未落,粗大的蛇尾迅速甩起,几棵人腰一样粗的大树应声而断,重重歪了下去。

 

蓝曦臣和孟瑶赶紧跳离树边。

 

他们一动,蛇妖立刻撞了过来,快速退开后,铺天盖地的毒针下雨般落下。

 

蓝曦臣奏起裂冰,孟瑶以琴声辅助。蛇妖扭了扭身子,笑道:“音攻啊,可惜咯,威力比王弹得差远了!”

 

合奏不仅起不了作用,反而会暴露自己的位置,蓝曦臣用起新佩剑并不顺手,只能以弦杀术对敌。左支右绌之下,孟瑶终于坚持不住,眼见毒针就要射中他却再也逃不开。

 

“阿瑶,小心!”蓝曦臣想也不想的冲到他面前,将他一把推开,自己却被毒针刺中背部,面上登时泛起黑色。

 

“二哥!”孟瑶赶紧上前,封住蓝曦臣的经脉,防止毒气上涌,又将给蓝曦臣输灵力,将毒针震出,把毒素压下。

 

“阿瑶,我不要紧,你别为了我浪费灵力了,赶紧弹琴。”

 

“不行啊二哥,清心音和破障音对她都没用……”

 

蓝曦臣按住他,呼吸粗重,但还是坚持道“阿瑶,这蛇妖施放毒针是有时间间隔的,必须以灵力辅助。你,你弹那让人失去灵力的曲子,快……”

 

闻言,孟瑶浑身僵硬,如坠冰窟。“二,二哥,你,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已知你的身份,你不必再有所顾忌,弹奏便是。我为你掩护!”说罢不顾自己中毒不可擅动,勉力撑起自己的身体,挥剑向蛇女攻去,为孟瑶争取时间。

 

虽然心里乱极了,但孟瑶也知他们能否活命就在此一举,猛地吸了一口气,放松心神抚起琴来。

 

待琴声奏效之时,蓝曦臣已然重伤,加上与蛇女相斗导致气血上涌,毒素迅速扩散。若不是他修为高深,早已毒发身亡。

 

蛇女失了灵力,行动迟缓。孟瑶看准破绽,以琴弦勒住蛇女颈部,想要将她头颅绞断。蛇女感觉不妙,拼尽全力挣扎,孟瑶左手使不上劲,琴弦离手。

 

眼见蛇女就要挣脱,蓝曦臣眼疾手快抓住孟瑶脱手的拿一端琴弦,与孟瑶合力猛拽。孟瑶腾出左手,召开福佑,拼劲全力向七寸之处刺去。

 

蛇女挣扎一番,终于气绝。

 

经此一番,蓝曦臣和孟瑶全部脱力,直挺挺的倒在地上,孟瑶挣扎着爬向蓝曦臣。

 

“二哥,二哥!”孟瑶手颤抖着抚上蓝曦臣已经发黑的脸,满含期待的探向鼻息。还好,还是有呼吸的。孟瑶几乎喜极而泣。

 

将恢复的灵力尽数输给蓝曦臣,蓝曦臣终于睁开了眼。“阿瑶……”

 

“二哥,二哥!我……”

 

“阿瑶,不用说,我懂……阿瑶,你快走,我,毒已入心脉,我不行了……”

 

“不,没关系的二哥,慕容,慕容庄主给我们准备了药,我找找……”孟瑶手忙脚乱的去摸乾坤袋,掏出一个小小的白玉瓶,闻了闻,是上等的灵药,赶紧塞到蓝曦臣口中。

 

灵药虽好,奈何蓝曦臣中毒太深,脸色不见好转,只是口齿清晰了一点。

 

“阿瑶听话,你必须出去向忘机他们传递消息,这山上绝不会只有一只妖,你赶紧走,他们的目标是我……”

 

孟瑶不听,去拉蓝曦臣的手臂。

 

蓝曦臣痛呼出声。

 

“二哥,你,你的左臂?”

 

“刚才被蛇妖抽了一尾巴,应该断了。阿瑶,你还听不听二哥的话了?!”

 

孟瑶露出敛芳尊的招牌笑容,道:“二哥忘了,阿瑶惯会阳奉阴违。如今二哥动弹不得,情况还不如在观音庙中,阿瑶怎会听二哥的话呢?”说罢捡起福佑,将被蛇妖拍断的树干削了几下,将蓝曦臣的手臂固定好。硬生生的将他背在背上,踉踉跄跄向山下而去。

 

他比蓝曦臣矮上许多,又经过一番缠斗身上负了伤,背着蓝曦臣显得滑稽至极。但他每一步都走得很稳,哪怕再慢,也没有将蓝曦臣摔下去。

 

“阿瑶,你听好,这山中已有妖王,必定实力强悍。此番动作,先将你的手臂挖出,我觉得可能是觊觎传言与你一同下葬的阴虎符。阿瑶,你必须将此事告诉忘机他们,阿瑶,你听话,你必须活下去!”

 

孟瑶嗤笑,道:“二哥,别用天下苍生之类的话要求我,没用的,我何曾在乎过所谓的苍生……”

 

“阿瑶,莫再说谎了,你在乎的。”

 

“可我更在乎你!”

 

“我知。可我真的没救了。”

 

“有救没救你说了不算!”孟瑶固执道。

 

“阿瑶,二哥不是轻易求死之人,你这么背着我无法御剑,就这么走几时能下山,几时能到慕容那里?别孩子气了,真没用的。”

 

孟瑶直接用缠着蓝曦臣学来的禁言术换得耳边清净。

 

蓝曦臣觉得这可能就叫一报还一报。

 

 

 

此番已经入夜,树丛中闪现点点绿光。

 

一匹硕大的灰狼挡在他们面前,口吐人言:“没想到能从阿舍嘴下逃生,怪不得王那么看重你,非得要引到这硕犀山来。久仰大名了,泽芜君。”

 

这狼半蹲着就有一人之高,随着他开口,四面八方又涌出十余匹狼,将他们团团围住。

 

孟瑶也不多言,召来福佑冲着最小的一个斩去。

 

福佑丢了,琴弦尽断,孟瑶胸口被抓得深可见骨。在黑暗之中他辨不清方向,强撑着一口气背着蓝曦臣往没有狼的方向逃窜。

 

怪不得此处无狼。孟瑶苦笑,借着月光,他才发现被狼群赶到了断崖边。

 

狼群已将退路围住,孟瑶拿着蓝曦臣的佩剑还想做最后一搏,却被蓝曦臣死死拉住。

 

蓝曦臣指指嘴巴,孟瑶为他解开禁言。

 

“阿瑶,五年前你曾要我跟你一起死,我应了,你却把我推开了。今日,换我来要求你,阿瑶,你跟我一起死吧,好不好……”

 

蓝曦臣此刻狼狈至极,白皙俊朗的脸被毒气染成黑色,整洁的衣衫布满血迹,分不清是他的还是孟瑶的。嘴里说着不吉利的话,但听在孟瑶耳中却比旁人绞尽脑汁的恭维之语动听万倍。他不住地点头,又哭又笑道:“好!”

 

蓝曦臣也是笑了,贴近他的耳边悄声说了一句:“阿瑶,我心悦于你……”

 

孟瑶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蓝曦臣揽着腰一同跳下悬崖。

 

 

 

 

 

套路一:悬崖下有世外高人,教曦瑶失传已久的修炼法门,二人练成后大杀四方,荡平了山上的群妖。

 

套路二:悬崖下有毒草,蓝曦臣吃了却解了蛇毒,还打通全身灵脉,修为猛增,自己灭了妖怪。

 

套路三:曦瑶摔失忆了,不记得自己是谁,但在看到对方的时候都被吸引,一见钟情,在崖底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

 

套路四:曦瑶都死了,携手回到姑苏,被蓝忘机招魂,了解山上发生的一切,然后双双入黄泉,拒绝转世,在地府做了一对恩爱夫夫。(我觉得我要是这么写有人会拍死我)

 

我的套路:山崖下有逗比,有逗比,有逗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一章卡了很久,我不会写打斗戏,展不开,大家凑合着看看,反正这也不是重点。重点是蓝大告白了,瑶瑶掉马了,猜猜什么时候掉的?

 

都说了蓝大只是单纯,又不是傻,怎么可能连自家老婆都认不出来~~~虽然一开始确实没认出来~~~~略略略,瑶瑶都被蓝大骗了,他就是个切黑~~~

 

 


评论(25)
热度(6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华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