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暗颠倒 06

柒月初七:

脑子有洞,脑洞大开,总想搞事,然而每次都变成作死QAQ
本文是不合理的放飞自我的产物,详细的设定会在文内带出来,尽力把自己脑洞搞个合理圆满的解释,如果搞不出来⋯⋯那也没办法不是?顶锅盖跑走

本文CP鸣佐柱斑带卡止鼬扉泉

———————————————————————————————

漩涡鸣人没想到这个救人的术,居然是一命换一命,他呆呆的站在原处,不知道自己帮助千代婆婆的行为是不是对的。

“别多想。”宇智波佐助淡淡道,“以命相抵救了五代风影,她是自愿的。”

“为什么会有人不惜牺牲性命也要救别人呢我说?”漩涡鸣人打小就在世界各地流浪,和他联系深刻的人,只有阿鸢叔和偶尔出现的扉间叔。或许是当了太久的过客,他其实并不太懂这种不惜一切也要保护什么的决心,自然也无法理解千代婆婆的选择。

宇智波佐助瞟了他一眼,“因为我爱罗是五代风影。”

“因为是风影所以就要救他?”

“不,因为身为风影的我爱罗可以保护更多人,所以必须救他。”

漩涡鸣人懵懵懂懂,他从小和阿鸢叔扉间叔学忍术,但他很少和忍者打交道,阿鸢叔总是带着他见到忍者就绕道走。忍者是什么样的存在呢?统领一村忍者的影又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面对近乎倾巢出动准备前来营救风影的砂隐忍者们,漩涡鸣人看着被旗木卡卡西扶着慢慢走动的我爱罗,头一次想要强烈的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

我爱罗的性命虽然被千代婆婆救了回来,但到底被抽离了尾兽,身体虚弱,必须卧床休养很长一段时间。他强撑着出席了千代婆婆的葬礼,就被他的姐姐哥哥赶回了医院,叫他好好休息。

漩涡鸣人留在砂隐,虽然是个身份不明目的不明的家伙,但看在他帮助千代婆婆救回风影,以及木叶的宇智波佐助的份上,倒也没监禁他,只是叫他意思意思配合调查。他本人倒是没说什么,只是见天缠着宇智波佐助,两人逛遍了砂隐。

“这就是忍村吗我说?好像和普通的村子也没什么区别?”

宇智波佐助嘴角一抽,“你要什么区别?”

漩涡鸣人歪头想了想,“总觉得,应该是什么很阴森恐怖的地方?”

“忍者也是人,阴森恐怖的地方,你是想给鬼住的吧?!”宇智波佐助毫不客气的给了漩涡鸣人一下子,“你到底对忍村有什么样的误解?!”

“不能怪我的我说。”漩涡鸣人委屈的抱着自己脑袋,“阿鸢叔这么说的。”

宇智波佐助,“⋯⋯会信这种骗小孩子的鬼话,鸣人,你果然是个笨蛋。”

“不要说我是笨蛋啦我说!”

“那家伙到底什么人,佐助君怎么和他关系那么好。”不远处,春野樱不是很高兴的鼓着脸看着打打闹闹的两人。

“还真的是,头一次看见佐助这么活泼。”天天点点头,两个女孩子迅速讨论起这个新鲜话题,把同班的男孩子们扔到一边。

更远一些的地方,旗木卡卡西与迈特凯也在观察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

迈特凯压低声音问道,“卡卡西,你比我与那两位大人更熟悉,你老实说,这个少年⋯⋯”

“我无法确认,但可能性很高,也不排除有人刻意设计。”

“晓为了得到尾兽,已经是不惜袭击风影,这样的行径,如果那个少年身份确定,必须尽早带他回木叶保护。”

“没这么简单。这个鸣人身边,少说有一位精通时空间忍术的人在,对方明显在让鸣人回避木叶,如果我们想要带鸣人回去,先要把那位阿鸢解决。”

“你想怎么做?”

旗木卡卡西合上手里的书,“不麻烦,等着对方自投罗网就好。”

“原来如此,真不愧是卡卡西!”

苦命的还在沙漠里找人的阿鸢对此一无所知。

当天晚上,旗木卡卡西就笑眯眯的邀请漩涡鸣人和他们一起回去木叶,美其名曰,你可以和佐助多相处一段时间。

漩涡鸣人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宇智波佐助却察觉了不对。他了解卡卡西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们是来砂隐执行任务的,哪怕任务已经完成,但还未回木叶述职,他们也就还在任务中。带上一个外人算怎么回事?

“佐助,不要这样一副警惕的神情看我。”旗木卡卡西道,“安心吧,我没想对鸣人怎么样,只是打算证实一下我的猜测。”

“那家伙笨得不行,我实在担心他被你卖了都不知道。”宇智波佐助说话毫不客气,“你到底有什么猜测?最初让那家伙跟我们去砂隐,说什么怀疑对方与袭击风影事件有关,也是随口扯的理由吧。”

“不愧是佐助,发现的真快。”

宇智波佐助微微皱起眉,“那家伙身上有什么不对?”

旗木卡卡西望了望天,“这事情暂时不适合告诉你,不过不是鸣人自己有什么问题,他是个好孩子,你就放心和他交往吧。”

“⋯⋯为什么我觉得你这话哪里很奇怪?”

“你们不是在交往吗?我看鸣人粘你那劲头,比阿斯玛粘着红还过分。”

两人的对话,最后终止于宇智波佐助恼羞成怒的千鸟之下。

“那是怎么回事我说?”漩涡鸣人瞠目结舌的看着那边雷光四射,宇智波佐助几乎是拔剑追着旗木卡卡西砍,他总有种恶寒感,好像看见了自己的未来。

春野樱迟疑道,“呃,佐助君生气了?卡卡西老师干嘛了?”

“那个总看黄色读物的大叔经常惹佐助生气我说?”

“不,一般来说卡卡西老师虽然有时候会让人很抓狂,但大多数时候都挺好的呀。”春野樱梗了一下,实在没办法反驳黄色读物这一条,谁让自家老师总是拿着本《亲热天堂》在看!

漩涡鸣人抓抓头发,“那这是⋯⋯”他话没说话,因为旗木卡卡西祸水东引,直接躲到他身后不说,还把他往前一推,正好扑到宇智波佐助身前,“好痛,佐助?”

宇智波佐助眯起眼盯着他,表情十分危险。

漩涡鸣人咽咽口水,想跑。

“笨蛋!”

伴随着千鸟清脆的轰鸣声,漩涡鸣人的头发成功变成了焦炭,他委屈不已,佐助你不可以随便迁怒的!

评论
热度(13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华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