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暗颠倒 05

柒月初七:

脑子有洞,脑洞大开,总想搞事,然而每次都变成作死QAQ
本文是不合理的放飞自我的产物,详细的设定会在文内带出来,尽力把自己脑洞搞个合理圆满的解释,如果搞不出来⋯⋯那也没办法不是?顶锅盖跑走

本文CP鸣佐柱斑带卡止鼬扉泉

———————————————————————————————

漩涡鸣人早就已经计划好了逃跑路线,风之国气候不好,沙漠广阔,一个不小心很容易迷路后寻错方向。虽然忍者倒不至于在沙漠里把自己弄死,可要是万一遇上什么沙尘暴,那也是够受的。

挑这么个地方跑,自然也是有好处的。

和阿鸢叔斗智斗勇了这几年,漩涡鸣人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啪啪响,阿鸢叔和扉间叔都擅长时空间忍术,但其实本质上,他们两个所擅长的时空间忍术却是截然不同的。简单来说,扉间叔的术,需要在定位后再进行移动,阿鸢叔的术却可以无视定位来去自如。

两个术各有优劣,但在逮人这方面嘛,阿鸢叔就没有扉间叔那么又快又准了。

漩涡鸣人摸摸自己左肩,隐藏在衣袖下的,是飞雷神的标记。扉间叔在的时候,他是绝对不会自讨苦吃的偷跑的,只有阿鸢叔一个人还可以多试几次。

沙漠里寻人可没那么简单,说不定这次他就能跑掉呢。

漩涡鸣人按照自己之前计划好的路线,在沙漠里绕圈圈,兴致勃勃。

然后他迎面撞上了被撵的鸡飞狗跳的迪达拉,以及其身后紧追不舍的旗木卡卡西与宇智波佐助。

漩涡鸣人呆呆看了三秒,正在思考是该听阿鸢叔的话助人为乐,还是该听扉间叔的话少管闲事。

然而,漩涡鸣人还没想个明白,迪达拉就已经看见前面多了不知道打哪儿又冒出来的人,还以为是木叶安排的伏兵,想也没想一个炸弹就扔过去了。漩涡鸣人一个后跃躲开,这下也不用为难了,人家都先动手了,他还要捏着鼻子逃跑不成?!

撸着袖子他结了个影分身的印,冲上去干架。

后方穷追不舍的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佐助都是一愣,这突然出现的人是谁?砂隐的?可看打扮也不像。或者和晓有仇?奇怪归奇怪,两人也不会放过这么个大好机会,趁着迪达拉被漩涡鸣人阻拦的功夫,从后方也发动了攻击。

离得近了,宇智波佐助越看漩涡鸣人越觉得眼熟,幼年的记忆仍旧清晰,他侧身躲开又一个炸弹,落到漩涡鸣人身侧,试探性的喊了一声,“鸣人?”

旗木卡卡西刚从迪达拉那只奇怪的鸟尾上夺回我爱罗的遗体,听见宇智波佐助喊了这一声,手上的苦无险些大失水准的投掷错地方。他面色不动,内心却是大骇,一双眼死死盯着那个陌生的金发少年。

漩涡鸣人这时候也已经认出了宇智波佐助,格外高兴的冲人笑,“是佐助吗?太好了我说,终于又见到你啦!”

宇智波佐助在最初的喜悦后,却已经是拉下了脸,冷冷反问,“谁说会去找我的?”

“不是我说话不算数!”漩涡鸣人懒得管迪达拉了,可怜巴巴的对宇智波佐助解释,“实在是阿鸢叔太讨厌了我说,死活不肯带我去火之国,我从三年前就在偷跑,可一直都没成功!这一次也不知道阿鸢叔什么时候会追上来。”

宇智波佐助怀疑的看了漩涡鸣人,方才简短的联手对敌,他能看得出来,鸣人身手其实不错,体术很有章法不说,他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真的?不是你忘了?”

“真不是!当年你也见过阿鸢叔怎么把我带走的,他那是时空间忍术,我轻易哪里跑得掉我说!”漩涡鸣人要多委屈有多委屈。

“好吧,勉强原谅你。”宇智波佐助看人实在是可怜的像只大型犬,终于肯给人一个好脸。

被两人无视很久的迪达拉,“⋯⋯”你们两个到底是来追杀他的,还是来打情骂俏叙旧的,要是没他事儿,他可就走了。

自古木叶多基佬,前辈诚不欺我。

闪闪发亮的闪光弹太瞎眼,迪达拉猛的扔下一个起爆粘土,顺势拉开和他们三个的距离,脚下大鸟振翅一飞,立时往远处去了。宇智波佐助撇头看向旗木卡卡西,想要询问是否继续追击,可后者的视线一动不动的盯着漩涡鸣人,明显是没有继续去管迪达拉的意思。

“卡卡西,”宇智波佐助在漩涡鸣人面前挡了挡,“他不是敌人。”

“佐助,这孩子是?”旗木卡卡西垂下眼,不动声色的问道。

“他叫鸣人,小时候我们见过,没想到会在这里重遇。”

旗木卡卡西叹了口气,“我倒是不想怀疑你认识的人,但你知道我们现在执行的任务事关两村外交,这孩子出现的时机太微妙,我需要他跟我们回去接受一下调查。”

宇智波佐助皱眉,卡卡西说的很有道理,不过鸣人他⋯⋯

“没关系的,我跟你们走一趟就是了我说。”漩涡鸣人没准备让宇智波佐助为难,他大方的说道,“我又没做亏心事,不要紧的。而且好不容易又见到佐助了,也想多相处一段时间啦。”

宇智波佐助嘴角上扬,口中却说,“怎么还是个笨蛋。”

“佐助你怎么每次都说我是笨蛋!”

“这不是明摆着吗?因为你就是个笨蛋。”

旗木卡卡西抱起我爱罗的遗体,听着身后吵吵闹闹的两个人,面罩下忍不住露出个微笑来。可笑意一闪而逝,他不由自主的想到更多,这个叫鸣人的孩子,会是他所知道的鸣人吗?年岁对的上,外貌也有所相似,性格看起来偏向师母,全部都很吻合。

可对方竟然认识佐助。

在这里相遇,到底是单纯的巧合,还是早有预谋?

一行三人赶去和其他人汇合,迈特凯在见到漩涡鸣人的瞬间瞪大了眼,下意识瞅了一眼旗木卡卡西,后者隐蔽的对他摇摇头,他便当做什么也不知道的闭上嘴。能顺利晋升上忍的,哪怕平日里看着像个傻子,关键时刻也绝对是聪明人。

砂隐对木叶请求支援,木叶也在砂隐的协助下,帮他们夺回了五代风影。可人柱力被抽离了尾兽必然会死,他们来迟了。

砂隐的千代婆婆却并没有放弃,她让春野樱扶着她跪坐到我爱罗遗体边,调动了激战后仅剩的查克拉,准备施展禁术。

“人柱力⋯⋯这家伙是人柱力吗?”漩涡鸣人忍不住问道。

这件事没有隐瞒的必要,宇智波佐助点头道,“五代风影是一尾人柱力。”

漩涡鸣人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千代婆婆的术施展到一半,体内查克拉却已经耗尽,她苍老的脸上满是汗珠,她咬牙想要支撑下去。这是她一生中做的最后也是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了,她绝不能半途而废。下一秒,一双手覆盖到了她的手上,温暖充沛的查克拉流动着,漩涡鸣人对她笑的灿烂,“虽然不知道你想做什么,不过救人的话,我也愿意帮忙的我说。”

千代婆婆对这个陌生少年笑了。

这个在砂隐流传已久,由她完善的一命换一命的禁术,终于完成了。

评论
热度(13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华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