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瑶 浮生半醒】第十八章 定情

孟瑶醒来的时候是在一处山洞中。

 

山洞狭小,只能供他与蓝曦臣二人并排平躺。

 

身下垫满了干草,总算不是太冷。伤口之处仿佛被人包扎好了,洞中充溢着浓浓的药香。

 

他被人救了,那蓝曦臣呢?中毒那么深,可还有救?若是救不回蓝曦臣,他只怕药辜负恩人的相救之恩了。

 

这般想着,从乾坤袋中抽出一枚引火符,颤抖着将之引燃,带着恐惧又带着希冀的看向蓝曦臣。

 

脸色不再发黑,胸口起伏平稳,连手臂都被重新固定起来。

 

孟瑶泪流满面。

 

能活着谁想死。更何况他死过三年,还跟被自己害死的苦主共用一个棺材,那滋味,他宁可被踹下金麟台一百次都不要再尝试。

 

更何况,蓝曦臣坠崖前对自己说的那一句……他可不可以贪心一点,去奢求前世想都不敢想的东西?

 

颤抖着手轻轻掀开蓝曦臣的衣襟,果然被上过药了,毒也尽数拔了出来,定是个岐黄高手。可这群妖盘踞的硕犀山下会有这么好心的人来救他们吗?还是他们陷入了新的陷阱之中。

 

虽然身上还痛得厉害,但孟瑶觉得他得出去打探一下,顺便给蓝曦臣找些水润润嘴。

 

“阿瑶……”还未起身,便听到蓝曦臣昏迷中的呢喃。

 

“我在。”孟瑶贴近蓝曦臣的耳边,轻声道。

 

蓝曦臣咕噜了几句,又睡了过去。孟瑶见他暂时不会醒来,轻手轻脚的向洞外爬去。

 

好巧,洞口就有水。盛在树枝做成的木杯中。孟瑶捧起一杯进洞,轻轻抚起蓝曦臣,轻柔地喂进他的嘴里,再擦拭嘴角的水渍,这才放心的出洞查看。

 

树,这崖底只有一棵树,却是一棵遮蔽了整片崖底的榕树。

 

榕树生在南方,就算勉强移植在西北也很难成活,更不必说会长得如此……壮观。

 

虽说榕树大多体型巨大,但眼前这一棵,二十个成年男子合抱也抱不过来,将整个崖底遮挡的尽是斑驳。

 

更为奇怪的是,这崖底虽然没有其他树木,但树脚下的花草却生的颇好,仿佛这棵巨树没有争夺它们一丝一毫的阳光雨露。

 

崖下就这么点地方,别说人影,妖影鬼影都没见一个!到底是谁救了他们?

 

疑惑的看了看眼前的树。树木化灵极为困难,若没有奇遇几乎不可能生出灵智,到底是不是它?

 

虽然疑惑,但孟瑶更牵挂蓝曦臣,见没有打探的必要,就回洞中照顾蓝曦臣去了。可惜这崖底没有山鸡野兔,他连给蓝曦臣找点吃食都做不到……

 

实在不行,就给蓝曦臣喝血吧,反正他也在昏迷中……

 

蓝曦臣终归没给他这个机会。孟瑶蹒跚着回洞后,蓝曦臣也渐渐醒了过来,第一句仍是缠绵婉转的“阿瑶”。

 

“二哥,我在。”孟瑶垂着头,不敢看他。

 

“阿瑶,扶我起来。”

 

“二哥,你伤太重,左臂还固定着,还是别动了。”

 

“我有话对你说,扶我起来。”蓝曦臣不容置疑的说道。

 

孟瑶苦笑,他果然还是无法拒绝蓝曦臣的要求,轻轻将他扶起来,让他靠在石壁上,让他尽量的舒服一些。

 

沉默了半晌,蓝曦臣道:“你可知错?”

 

孟瑶头更低了,沉声道:“阿瑶知错。”

 

“错在何处?”

 

“不该……不该因一时意气杀害大,赤锋尊;不该为了自保将赤锋尊分尸镇压;不该为了仙督之位暗害反对之人;不该娶了阿愫又杀了阿松;不该包庇薛洋,更不该狗急跳墙妄图剿杀百家弟子,更不该在观音庙中做出那一切……”

 

蓝曦臣抬起右手托住孟瑶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道:“阿瑶,你要知道,不是每一句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不是你悔过了旁人就一定会原谅你。你的所作所为,想来怀桑永远不会原谅,仙门百家也不会原谅。但是阿瑶,我原谅你了。”

 

孟瑶难以置信,颤抖着双唇道:“二哥……”

 

“这些年,我试着站在你的角度看你做下的这些事情,知道你为何要杀金光善,杀大哥。但是,错了就是错了,我不会为你辩解,你也无法辩解。但是阿瑶,你死过一次,这些罪孽,也算赎过,无论赎清与否,我不会再拿你之前做下的事情责备你。若有朝一日,你的身份暴露,百家向你发难,二哥会与你共担。不论生死,二哥都不会抛下你一人!”

 

“二哥!”孟瑶觉得这些天仿佛将前世没有流出的眼泪全都流出来了,这天下,只有蓝曦臣才能这么轻易调动他的情绪,让他感动悲伤。

 

 

“阿瑶,你忘了,我说过,我心悦于你。阿瑶,蓝曦臣心悦与你!”

 

孟瑶的哭声戛然而止,死死地盯住蓝曦臣。

 

“阿瑶,莫不是在跳崖前没有听清?那我再说一次,说很多次,阿瑶,我心悦与你。”

 

“我听清了,可是二哥,我们不可以……”

 

“为何不可以?阿瑶不喜欢我?”

 

孟瑶慌乱的摇头,道:“二哥,我自然是……可是,我们不可以。若我的身份真的暴露……”

 

“我说过我会与你共担!”

 

“不行!二哥,你不可以!你是名满天下的泽芜君,不该同我这个罪人搅在一起!”

 

“我说可以就是可以!”

 

“二哥怎可如此霸道!”

 

“若不霸道,我就要一世孤寂,你要我如何不霸道,嗯?!我为什么要为了那些虚名委屈我自己!我就是要定你了,罚戒鞭也好,逐出蓝家也好,我不想再看着你推开我了……”

 

“可是二哥,你是蓝氏宗主……”

 

“蓝氏又不是死绝了!有叔父,有忘机,有景仪他们!金凌都可以撑起兰陵金氏,他们也可以。”

 

顿了顿,蓝曦臣有些歇斯底里道:“阿瑶,我知道你暗地里谋划要离开云深不知处,但是,孟瑶,金光瑶我告诉你,若你继续有这样的想法,我就废了你的灵力,打断你的手脚,锁了你的琵琶骨!你休想离开,休想!”

 

若是有旁人敢这么威胁孟瑶,孟瑶一定让他后悔活在世上,但说出这些话的偏偏是蓝曦臣,孟瑶直觉得无比的心疼。

 

蓝曦臣是什么样的人?皎月无瑕、谦逊恭谨,从未有过不合礼仪的举动。但人总是有些负面情绪的,然而蓝家的家教和他自身的性格让他将这些负面情绪埋得很深,深的从未出现过。但越是温和的人,负面情绪一旦爆发,远比普通人要厉害得多,蓝曦臣此时的失态也比普通人更加严重。

 

“二哥,你是如何认出我的?”将头埋在蓝曦臣怀里,孟瑶闷闷的问道。

 

“我之前就有怀疑,派人查看了好几次棺材是否被破坏。但喝酒那次,你自己坦白了。”

 

孟瑶难以置信,“什么?你不是喝醉了?”

 

蓝曦臣笑得有些幸灾乐祸。“我与忘机是不同的,忘机醒了确实记不得喝醉后的所有。但我醒了,一天之内是能想起来的。你去逛云萍城的那天,我在床上睡了一觉就全部想起来了。某个人掐青了自己的脸,却来诬陷我。趁着我喝醉了非礼我。”

 

孟瑶气急败坏道:“哪有非礼?!”

 

“那是谁偷偷亲我?”

 

“那又是谁打我,打我……”

 

“打你哪里?”蓝曦臣调笑。

 

 “二哥啊,你,你怎么这样!”

 

“阿瑶忘了?让我想想啊,是不是这里?”手悄悄搁在孟瑶的翘臀之上,孟瑶触电一般哆嗦了一下。

 

“二哥啊!”蓝曦臣的手臂又紧了紧,柔声道:“阿瑶,许了我可好?”

 

“好……”

 

除了紧紧相拥,蓝曦臣想不出还有什么方法能纾解他内心的狂喜。孟瑶温顺的待在蓝曦臣的怀中,眼神却亮的可怕。

 

他还是一个贪心的俗人啊,不论前世还是今生,他最想要的莫过一个蓝曦臣,如今,心仪许久的人终于亲口说出甜蜜的情话,他如何才能不沉溺其中。但是,蓝曦臣永远只能是不惹尘埃的谦谦君子,他会小心再小心的隐瞒住身份,绝不给人攻讦蓝曦臣的借口。若真的到了瞒不住的那一天……

 

孟瑶的嘴角翘得更高。东瀛可不只有《乱魄抄》,更有一种大御果,只要配着他的血煎成药喝下去,就能让蓝曦臣彻彻底底忘记他这个人,到死也想不起来。若真有那一天,他会想着法子哄蓝曦臣喝下去,然后在百家面前自绝。有蓝忘机和魏无羡在,无人敢对蓝曦臣说三道四!

 

情人的怀抱是最温暖的,孟瑶在蓝曦臣怀里甜甜的睡去,又甜甜的醒过来。

 

兴奋之后,他开始头痛。山崖太高,他和蓝曦臣没了佩剑,灵力又没有恢复,是上不去的,上去了也会被群妖攻击。可这山崖下又没有可以吃的东西,现在蓝曦臣已经醒了,自己也不可能偷偷的让他喝血,蓝曦臣伤得那么重,不吃东西可不行……

 

此时,他看到洞外多了两样东西。

 

孟瑶蹑手蹑脚的走出去,洞口放着一个大泥团子和一块大树叶。树叶里面是新鲜的山果,泥团子是……叫花鸡!

 

孟瑶心知是救了他们的恩人所为,既然恩人不喜欢显露于人前,这份恩情他记在心中便是。

 

与蓝曦臣分享了这份难得的食物,将一切告知蓝曦臣,蓝曦臣一定要孟瑶扶他出去走走。

 

也好,二哥见识广博,或许能发现什么异常。左右要是想害他们,不会花费力气去救他们。

 

见了那大榕树,蓝曦臣也被震撼了。

 

“这树,就算没有灵智,也得算是一株神树了……”

 

孟瑶点头。

 

“阿瑶,既是神树,我们应当致以敬意。”

 

孟瑶接着点头。

 

“让它来见证我们的爱情吧!”

 

啥?

 

孟瑶呆了,二哥这是啥意思?!

 

还没想明白,就被蓝曦臣扯着跪下了。蓝曦臣朗声道:“神树在上,我蓝曦臣愿与孟瑶皆为道侣,从此祸福共担,生死不弃!”

 

孟瑶还没反应过来。

 

蓝曦臣用眼神催促他:快点,我们要结成道侣了!

 

孟瑶打了个激灵,他和蓝曦臣都清楚,世人是无法承认他们的关系,这是蓝曦臣如今能给他的最好的交代!

 

“神树在上,我孟瑶愿与蓝曦臣结为道侣,从此举案齐眉,相知相亲!”

 

二人向着榕树郑重三叩首。

 

一阵风吹过,吹动树叶沙沙作响,像是在回应,在祝福。

 

好了,算是成亲了,以后再干什么都不算无媒苟合了!!!

 

我以为这一章能让逗比现身,高估我自己了,逗比下章见。

 

评论(54)
热度(7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华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