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庙1

最喜欢写穿越时空的梗,自然要曦瑶穿越一番。

原著曦瑶为蓝曦臣和金光瑶,穿越曦瑶为蓝涣和孟瑶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若问仙门百家中哪位仙子最受追捧,百家公子们想也不想的会投票给泽芜君和孟先生家的蓝琳蓝墨蓉。

 

倾国倾城、贤淑雅正、出身高贵、修为高深、心地善良、聪明绝顶……仿佛用多么好的语言来夸赞她都不为过。

 

孟瑶笑得很假。

 

他和蓝曦臣的闺女自然是最好的。外貌不消说,光看她那俩亲生父亲就知道,这丫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比墨琅还要好看。天资更不用说,墨琅和容华心眼一个比一个多,差点折腾的百家全灭,这么个好胚子在自己的调教下也定是蠢不了。至于修为嘛,这丫头在墨琅肚子里就吸收了多少年的灵力,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若是容华没成仙,也扛不过他亲闺女一顿打。在豆蔻年华,蓝墨蓉就占据了百家仙子榜的榜首,还甩第二好几条街。这也导致了来姑苏听学的公子们越来越多,孟瑶保证,这些人里有九成打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念头,想把自己的心肝宝贝给拐走。就算在云深不知处男修和女修是分开的,就算有八千多条家规,就算有遍布各处的结界,还是阻挡不住这群混蛋们的热情,一个一个的想着法子往墨蓉身边凑,气得蓝忘机仙督也不当了,夜猎也不去了,每天带着魏无羡四处溜达,收拾那群不知天高地厚想要拐带侄女的混帐东西。

 

哦,含光君更冷了,景行含光的蓝忘机成了移动冰山蓝忘机。

 

但是,终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墨蓉再好,也是有缺点的,比如说她继承于容华又被魏无羡教导后全方位无死角发扬光大的科研之力。

 

太特么的可怕了!

 

比如说这次,因为聂怀桑修为比不过他们,显得比蓝曦臣年纪要大。又因为他抢走了仙门公子们的梦中情人,私底下不少人埋汰他老牛吃嫩草,这让他有些自卑。墨蓉就开始捣鼓让人返老还童的法宝。

 

“大爹爹,小爹爹,你们看这个镜子,只要注入灵力,照一照想要变年轻的人就可以了,我示范给你们看……”说这就给镜子注入灵力。

 

白光闪过,三人全都消失不见了。

 

就不该让她鼓捣这些东西,孟瑶郁闷的想。

 

天边闪过一道惨白的闪电,片刻之后,惊雷乍起,金光瑶望了望天,脸色微沉。不一会儿,在空中飘起了斜斜的细小雨丝。金光瑶对蓝曦臣道:“二哥,下雨了,进庙去避一避吧。”

 

金光瑶正要迈进门槛,空中突然传来了女童的惨叫。

 

“啊啊啊啊啊,敛芳尊救我!”

 

本就是黑夜,又有乌云遮皓月,直到有重物砸到结界时他们才看清那是一个人。蓝曦臣和蓝忘机此时灵力尽失,金光瑶下意识的想去救人,刚抬起脚就见女童身边闪过一道白光,一个人凭空出现,保住女童砸破结界掉落到地上,把青石板砸出了一个巨大的坑。

 

金光瑶轻轻一叹,女童或许没事,但救人的那位不死也得残废。

 

几人围了上去,看清了施救者顿时瞪大了眼睛。

 

那身上的金星雪浪和额间的朱砂可以忽略不计,但那大大的眼睛、鸦翅一般的睫毛、还有那娇小的个头……怎么看怎么是金光瑶。

 

莫非金光瑶还有一个孪生兄弟?

 

蓝曦臣注意的更多,这位敛芳尊并无呼吸,不是活人。认清了这一点,饶是刚与金光瑶割袍断义,他也是心中剧痛、脸色惨白。

 

敛芳尊怀中的女孩一抬头,顿时萌得魏无羡心跳漏了几拍。他本就喜欢小孩子,如今看到这么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更是喜欢的紧,真想抱一抱啊。

 

“蓝湛蓝湛,你们家的小姑娘好可爱……”

 

虽然小女孩身上穿的衣服明显太大,但能看出来是蓝家的校服,卷云纹白抹额也是十分显眼。

 

蓝忘机想了又想,也没想起来在哪里见过这么可爱的小姑娘,可能是蓝氏旁支吧。

 

蓝墨蓉晕晕乎乎的抬头,一眼就看见眼放绿光的魏无羡,道:“二婶,天怎么黑了,这是哪儿?”

 

魏无羡指指自己的鼻子,疑惑道:“二婶?小姑娘你看清楚我是男的!”

 

“我当然知道你是男的,”转过头看见了蓝忘机,墨蓉道:“二叔,二婶怎么了?你们又在玩什么奇怪的游戏?”

 

蓝忘机:……

 

魏无羡:什么叫奇怪的游戏,我好像听懂了,又好像没听懂。

 

“大爹爹,小爹爹呢,你们没摔伤吧?都怪墨蓉不小心……”墨蓉很是愧疚又很是担心道。

 

被墨蓉盯着的蓝曦臣彻底懵了,大爹爹?这小姑娘叫自己大爹爹?

 

魏无羡戳了戳蓝忘机,道:“这是你大哥的……干女儿?”天下皆知泽芜君从未娶妻,他也断然做不成金光善做的那些“好事”,这个孩子既然叫他大爹爹只能是他的义女之类的。但是,还有个小爹爹,魏无羡直接看向金光瑶。

 

蓝忘机沉默片刻,也是看向蓝曦臣和金光瑶,虽然面无表情,但蓝曦臣还是懂了他的意思,道:“我和阿……金宗主从未收过什么干女儿,这个小姑娘我也不认识。”

 

金光瑶也点点头,道:“确实如此。”

 

他一张口就吸引了墨蓉的注意,看了看抱着自己的“敛芳尊”,再看看金光瑶,蓝墨蓉的嘴巴张的大大的,磕巴道:“两个敛芳尊?活的敛芳尊?”

 

金光瑶扯出一个和蔼的笑容,道:“什么叫活的敛芳尊,难道敛芳尊应该是死的吗?”

 

墨蓉从“敛芳尊”怀里跳下来,向金光瑶走去,但她被衣服绊了一下,眼看就要跌倒,金光瑶下意识的将她托住抱了起来。

 

墨蓉自来熟的顺着他的胳膊往上爬,捏了捏他的脸又试了试他的鼻息,道:“没有易容,真是活的敛芳尊啊。我,我不是回到过去了吧?”

 

在场的都是人精,一下子就明白了,这小姑娘是蓝曦臣的义女,来自未来,机缘巧合之下掉到这观音庙中。

 

魏无羡暗叫不好,这可是又给金光瑶送来了个人质啊。

 

“金凌哥,你也在呀,快告诉我这是哪里?”

 

被点名的金凌一脸懵逼,不知道该说什么。

 

金光瑶见雨势渐大,抱着墨蓉就走进了庙中。众人怕她出事,纷纷跟了进去,“敛芳尊”也是随着墨蓉进了观音庙。

 

墨蓉一抬头看到了观音像,惊异道:“这个观音娘娘好像敛芳尊呀!”

 

众人被她这么一叫也看向观音像,果然很像金光瑶,皆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向金光瑶。

 

金光瑶嘴角抽了抽,也不说什么,将墨蓉放到了一个蒲团上,和蔼问道:“小姑娘,你是二,泽芜君的女儿吗?你叫什么?”

 

墨蓉觉得金光瑶很亲切,看她的眼神很像自己的小爹爹,对他的问题有问必答。“是的,我是大爹爹的女儿。我叫蓝琳,字墨蓉。”

 

“墨蓉,真是好名字。你说你回到了过去,那你是来自很多年后吗?”

 

墨蓉点点头,反问道:“今年是哪年啊?”

 

金光瑶据实相告。

 

“那我来自二十七年后。”

 

蓝曦臣上前一步问道:“刚才接住你的敛芳尊是什么?”他有一个非常不好的预感。

 

墨蓉道:“是尸骨傀儡,以人的尸骨配合魔界阴泥制作而成,不光可以还原尸骨的本来面目,更能还原他生前的巅峰实力。”

 

那也就是说金光瑶活不过二十七年,或许死的更早……蓝曦臣的脸色更加的惨白。

 

见了他的反应,金光瑶心中暗喜,这个嘴硬心软的二哥啊,还是关心自己的。

 

蓝忘机突然问道:“你今年多大了?”

 

身为蓝家的孩子必然是雅正第一,这孩子衣服太不合身了,这很不正常,非常不正常,除非这孩子已经成年,却因为不知名的原因缩小了。

 

墨蓉道:“我今年二十了。”

 

蓝曦臣踉跄着退后了一步,惊惧的看向金光瑶。金光瑶虽然面色不变但也是握紧了拳头。这孩子二十岁,他必然死在七年之内。不,或许不用那么久,他今日就打算远渡东瀛,既然自己的尸骨傀儡到了二哥手里,就说明,就说明自己根本去不了东瀛,或许很快,不,今天就是自己的死期……

 

应该是那个幕后黑手吧,真是厉害,自己想破脑袋都想不出谁有这个能耐。

 

魏无羡道:“这个,尸骨傀儡是谁做的?”

 

墨蓉想了想道:“是我父亲先做的,我爹爹也做了一个,后来两个尸骨傀儡合成了一个,爹爹送给了小爹爹,小爹爹又分享给了大爹爹,他俩就一起用。后来我出生了,大爹爹和小爹爹就让‘敛芳尊’保护我……”

 

“等等,又是爹爹又是父亲的,你小爹爹又是什么人?你到底有几个爹?”金凌快被绕晕了,赶紧开口打断。

 

墨蓉道:“小爹爹是大爹爹的道侣,我有三个爹爹一个父亲。”

 

这次金光瑶终于脸色煞白。

 

他那皎月一般的二哥也断袖了?到底是谁拐了他的二哥!!!

 

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思路却同步的扭到了一个极其怪异的地方,他们难以置信的看向蓝曦臣。

 

蓝曦臣虽然不懂魏无羡在想什么,但他懂蓝忘机啊,赶紧为自己辩白起来:“忘机你别乱想,我就算也成了断袖,也不会断三个人的!”

 

蓝忘机有些羞愧的别开眼,他怎么能这么怀疑兄长呢。

 

蓝曦臣长出了一口气。

 

金光瑶试探的问道:“你小爹爹叫什么?”

 

墨蓉道:“孟瑶。”

 

咳咳咳,蓝曦臣剧烈咳嗽起来。

 

墨蓉奇怪的看了蓝曦臣一眼,接着道:“对了,景仪哥哥说过小爹爹原来叫秦孟瑶,是大爹爹给改成孟瑶的,大家都叫他孟先生。”

 

蓝曦臣咳嗽的更厉害了。

 

金光瑶一言难尽的看了蓝曦臣一眼,二哥到底对自己有没有那种心思呢?

 

“兄长!”

 

“忘机你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蓝忘机只能问墨蓉:“你小爹爹是哪里人氏?家中有何亲人?”

 

“景仪说小爹爹是陇西成纪人,家里排行十三,有一个哥哥在云深不知处做过仆役,好像叫,叫孟秦川。”

 

“是孟二哥!”蓝曦臣和蓝忘机同时道。

 

金光瑶不解的看向蓝曦臣,蓝曦臣将孟秦川的事情解释了一遍。

 

金光瑶了然,既然有这种关系,那这位秦孟瑶就可能到姑苏求学,才能拐走二哥……

 

心里更不是滋味了,他很想现在就杀到陇西看看那个秦孟瑶到底是何方神圣,但是,他没有立场。

 

蓝墨蓉扯了扯金光瑶的袖子,好奇道:“看你跟我大爹爹很相熟的样子,你是大爹爹的朋友吗?我该叫你什么呢?”

 

金光瑶道:“我是你大爹爹的义弟,要是不嫌弃,你就叫我一声三叔吧。”

 

墨蓉乖巧的叫道:“三叔!”

 

金光瑶心中的不快一扫而光,轻轻的摸了摸墨蓉的头发。

 

这么可爱的小姑娘,可惜不是自己的干女儿。

 

 


评论(61)
热度(2983)
  1. 共5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华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