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周】老温掉马记

好几天没更,给大家发个福利哦~~纯乐呵。

今天下午光忙着写这篇了,明天晚更一会哦,中午或下午更33章


34集成岭穿越第10集当众扒了老温马甲的故事。为了区别,34集成岭为张成岭,原时间线的张成岭为「张成岭」。

 

 

 

温客行将白无常掐死后吊了起来,刚想问泰山派掌门是谁杀的,就听见惨烈的呼救声传来。

 

“你别过来!啊啊啊啊!”

 

温客行坐直了身子,这声音是……张成岭!

 

他怎么跑到这里来了?!这地方连高崇都不知道,他一个孩子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不等细想,张成岭屁股着火似的蹿了进来,后面还跟了一群扑扑腾腾的……鸡?

 

一眼看见了温客行,张成岭眼睛一亮,“师叔救命啊!”而后一头扎到温客行怀里。

 

温客行:……

 

抬起脸来,张成岭眼睛水汪汪的,扯着温客行的袖子急切道:“快,快帮我抓住它们……帮我抓鸡啊!”

 

眼见一群鸡冲着张成岭向自己飞来,温客行也顾不得许多,下令道:“抓鸡!”

 

“哦哦哦,抓,抓鸡!”无常鬼反应过来,招呼着急色鬼开心鬼向鸡群扑过去。

 

喜丧鬼别过眼去,盯着还把头埋在温客行怀里的张成岭陷入沉思。

 

好一阵鸡飞鬼跳,所有的鸡都被拿下,一身鸡毛鸡屎的众鬼看向温客行,温客行一个手势,瞬间没了鬼影。

 

打定主意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温客行拍了拍张成岭。“成岭,告诉我,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张成岭一遍哆嗦一遍答非所问:“鸡鸡鸡鸡鸡呢?”

 

温客行嘴角抽搐了一下,板着脸道:“鸡都被捉了。”

 

仔细听了听,确实没了鸡叫,这才长出一口气,哆哆嗦嗦地站来起来。

 

一回头,映入眼帘的就是如晴天娃娃一半的白无常。

 

“吊吊吊吊吊死鬼啊啊啊啊啊!”

 

这群白痴!光顾着自己滚蛋竟然把白无常的尸体扔这里了!

 

听着张成岭尖锐的惨叫,温客行想都不想点了他的大穴,让张成岭昏睡过去。

 

罢了,此地不安全,还是先离开的好。

 

 

 

等张成岭醒来已是月上中天,温客行将他带到一间客栈,自己坐在桌边等他。

 

一眼瞧见了温客行,张成岭怒从心头起,连鞋子都顾不上穿就气势汹汹地走了过去。

 

温客行心里咯噔一下,果然这孩子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便摆出一副冷脸等他的质问辱骂。

 

见温客行冷了脸,张成岭也是底气不足,但一想起自己无辜受累,便硬撑着叉着腰道:“师叔,都怪你!是你惹了师父,凭什么让我受罚!你往后能不能不惹师父生气!”

 

啊?温客行摸不着头脑。他之前确实言辞激烈伤了阿絮的心,但阿絮不是个爱迁怒的人,怎会去找成岭撒火?

 

“我师父呢?这是哪儿?”左看右看,这不像是七爷的别院,又没看见周子舒,张成岭立刻急了,“师父不会不要我了吧……呜呜,师父……”一边说一边撒金豆。

 

“诶诶诶,你别哭啊。”温客行赶紧安慰。

 

“呜呜呜,都怪你,是你惹师父生气的……”

 

“好好好,怪我怪我,我往后不惹阿絮生气了。”

 

“我好不容易拜了师,还没来得及见那十八个师弟就被逐出师门了……呜呜呜……”张成岭越哭越厉害。

 

拜师?阿絮真把这小子收下了?等等,他之前被鸡追的时候用的不就是流云九宫步!虽然走得跟狗熊跳舞似的,但细细回想确实是流云九宫步。

 

孩子,别的不说,就冲你走得这么难看,阿絮也能把你逐出师门。

 

不对,他就跟阿絮吵了一架的空,阿絮就把张成岭收下了?

 

温客行觉得很心塞,磨着牙道:“你是什么时候拜师的?”

 

张成岭一边抽泣一边掰手指头,“半年多了啊……”

 

温客行眼神一冷,“你认识阿絮才几个月,怎么就拜师半年了?”这小子难道是奉了高崇的命令来确认自己行踪的?

 

张成岭这才反应过来不对劲,抽抽噎噎道:“师叔,师父打你了?把你打失忆了?”原来师叔到底没逃过一顿揍,心里平衡了,自己好歹没吃烧火棍。

 

“什么师叔,别乱叫。”

 

不让叫师叔。“我果然被逐出师门了!”张成岭又哭了起来。

 

温客行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好了,别哭了,成岭,你穿这么多不热吗?”

 

张成岭抹了一把汗,“是啊,怎么这么热。”

 

“废话,快七月半的日子你穿这么厚,能不热吗!”

 

“七月?”张成岭傻了,“什么七月?过完年还没几个月呢!”

 

温客行也发觉不对,一番深入交流后,张成岭崩溃道:“我怎么回到去年了!这时候我还没拜师,没去龙渊阁和四季山庄呢!”

 

温客行脸色凝重,虽然匪夷所思,但眼前之人确实是张成岭,已经被阿絮收为徒弟的张成岭。

 

“对了,师叔,你说今天是哪天?”张成岭抓住温客行的袖子急切道。

 

温客行据实相告。

 

“我想起来了,今天晚上我被毒蝎捉了去,师父为了救我被毒蝎打伤了。”

 

温客行一把收了扇子,怒道:“你说什么!”

 

张成岭赶紧拽着温客行往外跑,“快跟我走,我认识路,赶紧救师父去!”

 

不放心张成岭涉险,温客行命他呆在离毒蝎分舵不远的林子里,等他救出周子舒和「张成岭」后来到林子与他会和。

 

「张成岭」看着张成岭呆立当场,张成岭小心翼翼地向周子舒解释自己的来处。

 

“师父,我真的是成岭,也是您徒弟。”

 

周子舒沉默一阵道:“如何证明?”

 

张成岭想了想,道:“我拜师的时候您把一切都告诉我了,您是四季山庄庄主,是天窗首领,我跟您去过四季山庄了……”

 

听着张成岭娓娓道来,周子舒也默然了这个徒弟,「张成岭」兴高采烈地拜了师。

 

“成岭,你既然是未来之人,那你的仇报了吗?”

 

张成岭兴奋道:“温叔已经废了赵敬,帮我报了仇了!”因为温客行不许他叫师叔,张成岭只得叫回温叔。

 

“赵敬?灭镜湖派的是赵敬?”周子舒挑眉道。

 

温客行也是心中一动。

 

“怎么会是赵伯伯?分明是鬼谷……”「张成岭」难以置信地惊叫起来。

 

张成岭道:“是赵敬勾结了鬼谷的无常鬼,他想要武库的秘籍。他害了好多人……”

 

“别急,慢慢说。”周子舒轻声道。

 

张成岭点点头,“那我就从头开始说。当年容炫前辈和五湖盟五子交好,建了天下武库,五块琉璃甲是武库的锁,五湖盟五子一人一块,钥匙在容炫前辈手里。后来赵敬在高崇伯伯剑上涂了三尸毒,容夫人生气就把我爹他们都赶走了,我爹和陆伯伯也因此和高伯伯他们断了联系。容夫人为了救容炫,动用了阴阳册的秘术,终身不能回神医谷,钥匙就交给了圣手甄如玉夫妇保管,也害得圣手甄如玉被挑断手脚筋逐出神医谷……”

 

甄如玉之事周子舒知道,想起儿时的玩伴、有缘无分的师弟不免一阵伤怀。

 

听到父母的名字,温客行心中憋闷,“阿絮,酒借我喝一口。”

 

周子舒喝了一口后让「张成岭」递给温客行。「张成岭」为难道:“师父,温叔,你们吵架啦?”

 

不等二人回应,张成岭道:“没事,烈女怕缠郎,温叔只要哄哄师父就不生气了。”

 

温客行:……

 

周子舒怒道:“你都教他什么乱七八糟的!谁心软?小崽子胡说八道,你接着说。”

 

“哦哦。赵敬为了得到钥匙去威逼圣手夫妇,被甄夫人下毒摆了一道,夹着尾巴走了。”

 

温客行皱紧眉头,他怎么不知道这件事。一边想一边喝了一口酒。

 

“但是赵敬贼心不死,暗中联合鬼谷残杀了圣手夫妇,害得温叔父母双亡成了孤儿!”张成岭越说越气愤,狠狠挥了挥拳头。

 

“噗……咳咳咳……”温客行一口酒喷了出来,正喷到火堆上,火苗“嗤啦”一下蹿起一尺,吓得「张成岭」后退几步。

 

周子舒蓦然瞪大了眼睛,“老温,你是我甄家弟弟?”难怪在那祠堂里老温能叫出自己的名字,原来他就是甄衍!

 

“胡,胡说八道,我姓温,跟圣手甄如玉没关系,别瞎猜。”

 

张成岭又道:“圣手本就姓温啊。”

 

“你闭嘴!”温客行脸上挂不住,转身欲走。

 

见他不远承认自己的身份,周子舒也不欲逼他,轻声道:“不想知道以后又发生了什么吗?”

 

温客行只能又坐了下来,示意张成岭不要乱说。

 

“成岭,你接着说。”周子舒一边用余光打量温客行一边对张成岭道。

 

被温客行用眼神威胁了的张成岭晕晕乎乎道:“我说到哪儿了?”

 

「张成岭」道:“你说到温叔成为孤儿……”

 

温客行又白了他一眼。

 

“哦,温叔成了孤儿,沦落鬼谷……”

 

「张成岭」一蹦三尺高,“温,温叔是鬼谷的人?!”

 

温客行:……还是大意了,原以为这小子不认识十大恶鬼就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没想到他什么都知道!不过,他为何不恨我?

 

周子舒安抚道:“是鬼谷杀了……你温叔的父母,自然是把他捉到鬼谷去了。”

 

“对对对,温叔是被捉去的,咱们镜湖派灭门不关温叔的事,是赵敬和无常鬼干的!”张成岭坚定道:“温叔是好人,他对特别好,在龙渊阁还舍身相救,不然我可能早死了。”

 

「张成岭」羞愧至极。“对不起,温叔,是我小人之心了。”

 

看着「张成岭」澄澈的眼神,温客行却尴尬不已,灭镜湖派虽然不是他下的命令,但跟自己也脱不了关系,这孩子却……

 

“没事的。成岭,你真的相信我吗?”

 

“嗯!”两个张成岭都重重点头。

 

温客行扯出一抹笑容来。

 

张成岭接着道:“我知道鬼谷那鬼地方不是人呆的,恶鬼们每日都想着自相残杀,干掉别人上位。他们都各怀鬼胎,虽然温叔是鬼主,但也不是所有鬼都听话的!无常鬼他们后来就投奔了毒蝎!”

 

「张成岭」刚要坐下,就被这句“鬼主”给吓趴下了。“鬼主?温叔是鬼主?!”

 

温客行握紧了拳头,脸色一阵青一阵白,躲避着周子舒的目光。

 

“温,温叔,这不能说吗?”

 

温客行绝望地闭眼,“你都说完了!”现在还问个什么劲!

 

“对不起啊……”张成岭尴尬地搓着手。

 

周子舒起身坐到温客行身边,紧紧握住了他的手,“老温,我是天窗首领,你是鬼谷谷主,倒也算是狼狈为奸、沆瀣一气了。”

 

“阿絮……”难以置信地看着周子舒,温客行不知说什么是好。

 

“我知道你本性不坏。”周子舒坚定道:“父母之仇不共戴天,报仇并不算错。”

 

“但我到底是万恶之首,你不怕我翻脸无情杀了你?”

 

“成岭,你怕吗?”

 

“不怕!温叔才不会杀我,更不会杀师父!”

 

「张成岭」也爬了起来,“我也相信温叔是好人!”

 

温客行失笑,“你刚才可吓趴下了。”

 

“谁说我是吓的?我只是吃惊……”「张成岭」红着脸小声道。“都知道了赵敬才是仇人,我怎么会怕温叔……”

 

“是啊,温叔还说让我杀了他,他不会还手的。虽然是在做戏给赵敬看,但我知道温叔说的是实话,如果我真要杀,温叔真就让我杀了。”张成岭嘟囔。

 

“做戏?”周子舒很好奇,“做什么戏?”

 

张成岭刚要张嘴,就想起先征求温客行的意见。“温叔,这能说吗?”

 

温客行十分无语,“未来发生的事我可不知道,你自己想想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别老让我给你拿主意。”

 

“那你跟师父睡一张床,把簪子送给师父的事也能说吧?”

 

周子舒:……

 

温客行:……

 

“赠簪?”「张成岭」惊呆了,“赠簪不是定情的意思……”

 

“闭嘴!”周子舒喝道:“别说没用的!”

 

“哦。“张成岭缩了缩脖子,赶紧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说到最后,变成了委屈的控诉。

 

“师父,是师叔定的计策,是他要瞒着您的,我就是按他说的做的,您却太偏心了,只罚了他三壶酒,却让我杀五十只鸡,您又不是不知道我最怕杀鸡了,我被鸡追了一路,还莫名其妙回到了这个时候,我冤呐……”

 

周子舒冷冷地抬头,冷冷地看向张成岭和温客行,张成岭一个哆嗦赶紧闭嘴,温客行则是转身撒腿就跑。

 

“温客行,你个鳖孙,给我站住!老子要宰了你!”周子舒抄起白衣剑就追了过去。

 

温客行边跑边讨饶:“阿絮,我再也不敢了……”

 

谢谢亲们的打赏,不一一@了~~~

评论(257)
热度(6759)
  1. 共5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华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