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体】师父,请闭嘴33

【温客行当众承认自己骗了所有人,只为周子舒不被人攻讦。

 

周子舒断然不信,走到温客行面前轻笑道:“省省吧你。”

 

抽出白衣剑,直指赵敬等人,温客行与他并肩而立,共同对敌。

 

叶白衣愤而出手,直指温客行。周子舒想上前相助,却被无常鬼等人拦住。张成岭上前,用雨打芭蕉针射伤温客行,令其坠崖。周子舒毫不犹豫,也跟着跳了下去。

 

叶白衣和张成岭大惊失色,温客行睁眼就瞧见周子舒如惊鸿一般扑向自己的身影,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周子舒心满意足地陪着温客行赴死,却不想被跃下的叶白衣救下,只余温客行一人坠入谷底。

 

赵敬得意狂笑,蝎王的表情却不太对劲。】

 

“妙妙,妙妙!”耳畔传来了甄如玉心急如焚的呼喊。

 

“娘!”温客行赶忙跑过去搭上谷妙妙的脉。“没事,爹,娘是……”

 

“我知道是怎么回事!”甄如玉勃然大怒,抬脚向温客行踹去。虽然脚筋已断用不上内力,但又气又怒之下还是踹了温客行一个趔趄。“你这个逆子,看你干的好事!你!给我跪下!”

 

温客行赶紧跪下,竖起三指道:“爹,我保证这就是一个局,是我跟蝎王联合做的局。赵敬还没死,我怎么可能先死。对了,吊死鬼您还记得吗,他坠崖可一点事都没有,还是被我掐死的,我肯定也没事。”

 

甄如玉更加恼怒。“吊死鬼是自己跳崖,且跳崖前毫发无伤,你呢!先被毒蝎打伤,又挨了一记暗器,更何况赵敬等人决意搜查崖底,你怎么能保证自己一定能逃出生天,万一,万一蝎王反水怎么办?”

 

“爹,我……”

 

甄如玉摆摆手,打断了温客行的话。“我现在不想听。子舒,我手不方便,劳烦你掐一掐妙妙的人中。”

 

谷妙妙悠悠转醒,美目中不断落下泪来,无声哭泣。

 

“娘……”温客行懊悔至极,小声唤着自己的母亲。

 

甄如玉打掉那只要为谷妙妙拭泪的手,深吸一口气,平静道:“温客行,我问你,你还记得我是怎么死的吗?”

 

“温客行”三字一出口,众人便知甄如玉已经恼恨到极点,想要劝劝却怕又是火上浇油,只能用责怪的眼光看向温客行。

 

温客行只想甄如玉消气,不敢不答。“您和娘是被赵敬和鬼谷害死的……”

 

“我没问妙妙,只问我甄如玉是怎么死的。”甄如玉俯身低头,在温客行耳边慢慢说道。

 

温客行不解其意,只听见周子舒轻声道:“您是在爱妻死后,殉情而亡。”

 

温客行生生打了一个哆嗦。

 

谷妙妙把头贴紧甄如玉的胸膛,轻轻抽搐。甄如玉抬起不灵便的手抚摸着爱妻的发丝。“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旁人可能都以为我是不愿屈从鬼谷的淫威,不愿出卖兄弟而舍生取义,却不知,妙妙不在,我这孤翼只影只能追着她而去啊……衍儿,你对子舒情深义重,我和妙妙虽不向你们一样荡气回肠,但也是举案齐眉,生死不弃!”

 

遍体生寒,温客行惊恐地转过头寻找周子舒。“阿絮,若我,真死了,你,你会如何……”

 

“我本身负无数血债,惟愿逍遥三年后以死赎罪,连收成岭为徒都没有让我改变主意。是你让我有了偷生之心,若你死了,你觉得我会如何?我又能如何?这冰冷的人间与地狱又有何区别?”周子舒冷冷道。

 

“阿絮,你不要……”

 

“我要做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周子舒皱着眉烦躁道。

 

“阿絮……”

 

“衍儿,”谷妙妙止住了眼泪,强打起精神。“你与子舒心意已通,当知你若敢死他便敢以身相殉。到时候,你活了,子舒却没了,你该怎么办?也追着子舒而去吗?”

 

“我,我只是……”

 

“我知道,你没有十足的把握,又担心我的伤,所以才瞒着我。”周子舒平静道。

 

“是的,阿絮,若你好好的,我一定不瞒你。”周子舒越是平静,温客行越是心慌,恍若浮云蔽日,再也抓不到那道光。

 

“老温,我这么懂你,你怎么就不懂我呢?相较独活,我更向往与你共死,你我生同一个衾,死同一个椁岂不美哉?”

 

温客行哑口无言。

 

周子舒默默回到自己的座位继续往下看。

 

秦怀章本想狠狠训斥温客行一顿,却见他惶惶不可终日的模样还是憋了回去,跟着周子舒继续看后续发展。

 

见周子舒真的不愿搭理他,温客行彻底慌了神,哀哀地求到谷妙妙跟前。谷妙妙虽然恨不得现在就暴揍他一顿,但终究是自己的儿子,还是软下心来,伸出一指戳了戳温客行的脑门。“傻瓜,子舒还戴着你的簪子,若他要跟你一刀两断早就还回来了。”

 

“可我该怎么做才能让阿絮消气?”

 

“烈女怕缠郎,缠他呀。”

 

温客行:……

 

沈慎左看看,右看看,见自己实在没立场插话,就轻轻拉了拉高崇的袖子道:“大哥,成岭惹了这么大的祸,还能拜周贤侄为师吗?”

 

高崇:……那边小鸳鸯就快闹崩了,你还有心情关心这个?老五你到底有没有心!不对,你这辈子还能找到媳妇吗?

 

 

 

【周子舒醒来时本以为做了一场噩梦,却听到五湖盟的人在庆祝魔头“伏诛”,直到看见柳千巧夤夜烧纸,看见毫无血色的温客行躺在一间破败的茅屋中,周子舒才相信温客行真的死了。为免所谓的正道鞭尸泄愤,只能放火焚尸。

 

独自一人借酒消愁,周子舒一遍遍回忆与温客行之间的点点滴滴。

 

老温,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你要什么,只是一直没有说破。”周子舒含泪自言自语。“我以为能慢慢改变你,没想到最后被改变的人却是我。我知道,你想要这乌烟瘴气的人间和这鬼蜮一同倾覆,你想要这群贪名逐利、丑态百出的人都为其贪欲所噬,你想要这浊世付之一炬,为你的父母陪葬……”

 

从前我觉得你太过于偏激,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酒坛狠狠丢弃,悲切一笑。“刀不砍在自己身上不知道疼啊。猎局已成,猎手何在?你做了这么久的阴谋,不想看看结局吗?”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知己既去,何若玉碎!”周子舒服下大巫给的救命灵药,决然冲开钉在经脉上的钉子。】

 

“周子舒,你!”秦怀章给气了个仰倒,起身后直奔被压垮的椅子,抽出一根椅子腿气势汹汹朝着周子舒走来。

 

周子舒乖觉地跪下,五体投地给秦怀章行了大礼,一副认打认罚毫无怨言的模样。

 

看着这油盐不进的样子,秦怀章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定了定神才反应过来子舒这么做是为了谁,气急败坏地扔了椅子腿扬着巴掌冲温客行走来。

 

“温……”

 

不等秦怀章发飙,只听见“啪”的一声,温客行抬手朝自己的脸狠狠扇了一巴掌,力道之大让着一贯厚脸皮的鬼主也破了相。

 

秦怀章:……等等,不是该我出手揍这小崽子吗?他自己动手了我要干什么?揍还是不揍?气死老子了!

 

还没回过神来,温客行扬起了另一只手,眼见又要落下,一个不明物体裹挟着疾风砸了过来。

 

是秦怀章扔掉的椅子腿。

 

“阿絮……”温客行双目无神的低喃。

 

周子舒起身走到温客行身边,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会,决绝道:“老温,我若身死,允你来殉。”

 

温客行蓦然瞪大了眼睛,像是得到了救赎。“你说真的?”

 

周子舒露出一抹苦笑。“我不骗你,但你若再骗瞒着我做此危险之事,便是下了地狱,你也莫要来找我。"

 

“不会了,阿絮,我再也不会做这样的事了,我保证。”温客行一下子蹦了起来,紧紧抱住周子舒不松手。

 

周子舒叹了口气,却也回抱住他。罢了罢了,他是什么德行自己还不清楚么……

 

秦怀章目瞪口呆。“这,这就好了?”

 

“子舒,你就这么放过他了?”谷妙妙惊呆了。“你揍他一顿吧,狠狠揍他出口气,不用顾忌我和相公。”

 

周子舒放过了他,甄如玉却不打算这么放过儿子,抬起胳膊狠狠拍他。“浑小子,子舒舍不得揍你,我舍得!今天就让你好好长长记性,看你往后还敢不敢让子舒伤心!”

 

眼见甄如玉揍得艰难,周子舒轻声劝阻道:“他若能改,何必揍他;他若不改,揍也没用。叔叔婶婶放心,只要我活着,就不会抛下老温一个人。”

 

温客行哽咽着抱着周子舒的大腿道:“阿絮,我改,我一定改。往后,我什么事都不瞒你了。”

 

见周子舒脸色还是不好,温客行垂头道:“阿絮,您也捶我一顿吧,我不怕疼,只怕你不理我,你捶我一顿我心里还好受点。”

 

周子舒翻了个白眼烦躁着抖腿道:“没见过上赶着找揍的!”

 

“阿絮,阿絮……”温客行可怜巴巴地纠缠不放。

 

秦怀章看不下去了,拎着椅子腿坏笑着走了过来。“心里不好受是吧,为师心里也不好受,水灵灵的大白菜被你折腾得面黄肌瘦,气死我了!子舒舍不得罚你,我罚!”说着把椅子腿扔到温客行身前,“这里没搓衣板,就用这个凑合吧,给我跪上去!我不让你起就不许起!”

 

温客行赶紧跪了上去,继续可怜巴巴看向周子舒。

 

 


评论(224)
热度(3219)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华彦 | Powered by LOFTER